FaiDLar(杂食/关注请慎重)

ao3→FaiDLar,wordpress→thefaidlar

【清水】谢罪王大冒险(10/?)救赎

百fo感谢!

希望看客们都给个评论呗~

Chapter 1: 序章

Chapter 2: 旧怨

Chapter 3: 左右为男

Chapter 4: 魔尊の心事

Chapter 5: 冲突

Chapter 6: 踏上寻宝之旅

Chapter 7: 见家长了!

Chapter 8: 亲友茶话会

Chapter 9: 雪中送炭


-----以下正文-----

“柳清歌虽然愣,但不傻,早晚自己想通,再说修仙之人不拘世俗礼法,你喜欢男子也不是什么大事……”齐清萋难掩忧色,“你究竟是怎么了,为什么魅音夫人对他的未来三缄其口,又费力送你阴魂蝶,你们究竟在背后……”

“师妹确实玲珑心肠,但有一点错了,我没有心仪的人,即便我真对那头驴有什么想法,也不会有任何改变。”

“那为什么你和夫人都绝口不提此事。”

“现实是很残酷的,”他摇头,“如果一段感情对双方来说不是锦上添花,还不如不说。”

“爱就爱了,还求什么锦上添花?有什么比得过和心爱之人互通心意?”

沈清秋不置可否,“我看你是在仙气里泡久了,不懂人间疾苦——打个比方,仙家和凡人相恋,你怎么看?”

凡寿可数的普通人和云端的仙子,放在话本里是突破世俗藩篱的佳话,但当事者的心情就另当别论了。

就像邓竟成那怂包,有胆量闯迷阵、爬登天梯,千辛万苦溜进苍穹结果隔几个山头看一眼,就溜了,死活不敢光明正大递拜帖见个面。

“你忽然这么问……”齐清萋迟疑了一下,“我觉得啊,差异什么的多少有办法弥补,仙家里固本培元的方子也不少,再说——”

她歪头,不确定地说,“我是这么想的,在心爱之人身边做一刻凡人又何妨,就算很短暂,下半辈子也够回味了。”

“……你还是太理想化了。”

行啊,老邓你有戏了。

“瞧你厉害的——像你这么缩手缩脚的,抚心自问啊,五十年后你会不会后悔?”

“这假设毫无意义,后悔没用,再说人生比话本子麻烦多了。”他伸出食指,不赞同地摇了摇,“这是权衡利弊后的判断。”

“啧,老头子……”

“请称之为成熟稳重的成年人。”

“惹!”

无视她的吐槽,沈清秋专注地观察银蝴蝶,齐清萋想了想还是忍不住说:“不是我说啊,你这眼神用来看人,哪怕是那头驴也要认栽了。”

沈清秋翻了个白眼:“那我首先得是个姑娘吧。”

“唔……也不一定非得是姑娘……”

“这都啥跟啥啊……姑娘家家的少看些闲书。”

“要你管,略略略~”

……

……

伴随着打闹声和车轱辘声,仙盟大会到了。


◇◇◇


会场的厢房里,沈清秋和一个毛在大眼瞪小眼。

这小崽子哪儿冒出来的?

混在行囊里的短毛怪无辜地眨巴眼睛。

居然不择手段偷渡下山,你已经不是一个乖巧的毛了,炖了吧。

歪头干嘛。

别,停止用你水汪汪的大眼睛看我,为师不吃这套。

就算小声啾啾叫我也不会心软的。

嘤嘤嘤也不会!

卧槽一边去莫挨老子!

……


最终他投降,认命地把拖油瓶硬塞给尚清华,又细细嘱咐一番,才慢悠悠走向会场。

仙盟大会以就近原则,把会场兼宴会厅设在绝地谷东南隅的玄畅楼①,此楼坐北朝南,毗邻婺江,楼高数丈,依次为楼阁、前厅、二厅和楼屋,有石级百余。

他抱着手臂转了一圈,确认了到场来宾,便折返厢房区,敲开了岳清源的门。

迎接他的是君山银针的清香和掌门的笑脸。


“舟车劳碌累不累,来,这边坐,你让七哥办的事都妥了,先喝口茶缓缓,我跟你慢慢讲。”

众所周知仙盟大会由四大门派牵头,作为协办方之一、要和各色人物磋商的岳清源,不久前被自家弟弟找上门。

“名单上的诸位都已经一一照会过,也都承诺了会出言相助。”岳清源展开一张写满人名的纸,“但我有点不明白,为什么上面大多是女子?”

“女子多有同理心,而且此事有些年头了,就怕一些大门派长老也牵涉其中,为免打草惊蛇尽可能求助年轻一辈。”

“不愧是小九,稳妥。”岳清源赞许地点头,“话虽如此,也没道理让小姑娘打头阵,请务必让我出面。”

“小宫主不是那种软弱的女人,过于怜惜只会惹她生气,你估摸着时机出言附和就行了。”

“好,我见机行事。”

“比起这个,”沈清秋端起茶盏抿了一口,“我想让宁婴婴继任峰主,她品性好,让明矾辅助。”

“明智之举。”

“……有空多指点一二。”

“一定知无不言。”

“洛冰河我另有安排,你不用管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还有——”

“都听你的。”

沈清秋怒目:“说啥啥答应,你就这么听话问都不问一句?”

“息怒息怒,”岳清源失笑,“我就开心,好久没这么跟小九大闹一场了,想起了小时候。”

沈清秋脸色稍霁,“毛毛糙糙的……敢坏我大事就让你好看,还有,一把年纪别老说以前的破事行吗。”

“才不是什么破事,你以前老跟十五不对付,那是你看不惯他们作风,我都知道的。”岳清源笑得温和,“从前我们这么落魄,你这里——”他在胸膛前比划,“还是有团火,如今我们兄弟联手给仙门除害,我就知道,你的火还在。”


“小九,无论你自己怎么看,你在做的是很了不起的事。”


“谢谢你。”


看着岳清源的脸,沈清秋说不出话,他想起在无厌子手下杀人越货的日子。

曾经他也想过死,不用干这些腌渍事,他甚至想好了怎么和无厌子同归于尽,这个想法越来越强烈的时候,岳清源出现了,他看准时机杀了那杂碎,再然后上苍穹,进了另一个火坑。

现在岳清源一脸正直地感谢他,他反而释怀了。

两辈子以来的重压,这么轻易就化解了。


他不确定自己现在脸上什么表情,但岳清源还是一如既往地笑得蠢兮兮的,还张开手臂,说:


“要不要检查一下玄素?”




① 此处挪用浙江省的八咏楼,原名玄畅楼,后改名元畅楼,南朝时创建,位于金华市城区东南隅,是个精致的古建筑物。


ps.九哥净化完毕★

pss.我超爱写齐师妹和九哥拌嘴~~

评论(14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