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iDLar(杂食/关注请慎重)

ao3→FaiDLar,wordpress→thefaidlar

【清水】谢罪王大冒险(9/?)雪中送炭

Chapter 1: 序章

 

Chapter 2: 旧怨

 

Chapter 3: 左右为男

 

Chapter 4: 魔尊の心事

 

Chapter 5: 冲突

 

Chapter 6: 踏上寻宝之旅

 

Chapter 7: 见家长了!

 

Chapter 8: 亲友茶话会

 


 

-----以下正文-----

 

沈清秋登上马车的时候只见一地瓜子壳。

他瞪着齐清萋,对方撇撇嘴,勉为其难用脚把垃圾扒拉到一边。

“注意点形象好吗。”

齐清萋不理他,瓜子磕的嘎嘣响,外头准备出发的弟子们不知怎么忽然哄堂大笑,她瞅了眼,讶异道,“咋一个绿的都没有,你们家不参与了?”

沈清秋落座后就兀自拿个本子写写画画,“带了个首徒,策马在前头走着呢。”

“就一个?别的不来了?仙盟大会诶这是!”

清净峰峰主眼都不抬,淡淡地回道。

“别的我自有安排……”

◇◇◇

参战名单在仙盟大会前一个月公布了,清净峰只出动了个位数的弟子,可谓精兵悍将,然而不幸地,这几位高徒都陆续出了状况,不是生病就是伤了。

最后成行的只有首徒一人。

掌门提出过让他临时换人,被婉拒了。

“我身为大会干事理应以身作则,名单说换就换成何体统。”

于是遗憾地,清净峰首徒只能孤军奋战了。

同样遗憾的还有沈清秋眼前的两位徒弟。

宁婴婴有点哽咽。

“师尊……是不是我们哪儿不够好,你怕我们出去丢人……”

明矾在一旁抽着鼻子,硬是憋着不敢掉眼泪,只低着头偷看自家师尊脸色。

沈清秋看着愁云惨雾的俩孩子,叹了口气。

“年轻人有多向往仙盟大会,我是知道的……”他尽力放柔语调,“先擦擦眼泪,我带你们去个地方。”

那是清净峰一处旮旯,人烟稀少,被茂密的竹林所遮挡。

沈清秋走走停停,终于在某个杂草丛生的地方站定,用折扇比划了一下,说:“当年,大概这地儿,你们师尊差点被人埋了。”

宁婴婴和明矾面面相觑。

“啊?”

“就,当年我拜入苍穹是走的是掌门的关系。”沈清秋摸摸鼻子,“也不是新闻了,师兄们眼红,也瞧不起一个来历不明的上门弟子,便在我上山那天来了个下马威。”

“天啊师尊你没受伤吧!”少女慌了。

“没有,他们没得手,换我把他们埋了。”他摆摆手,“当然没下死手,我有注意露出脑袋……”

明矾松了口气:“不愧是师尊,小时候就不受欺负。”

“怕事的进不了清净峰,”沈清秋撇嘴,“那以后也是状况不断,大通铺的被褥不看紧就会湿透,打饭短斤缺两,修炼心法被调包——”他耸肩,“比比皆是。”

少年少女都是头一次听闻,一时语塞。

“甚至他们要埋的我那天,我师尊就在边上看着,也不阻止。”

“清净峰人称君子峰,其实都是伪君子,也不清净。”

“洛冰河那边我另有安排,而你们……”

他看着两位爱徒,正色道。

“我自认是没本事终结这陋俗了,但你们不一样,你们是干净的年轻人。”

“请问,我可以把清净峰托付给你们吗?”

◇◇◇

“孤身上战场不好吧,”齐清萋担忧道。“没有同门互相照应,发挥差很远的。”

才怪呢,他好得很,沈清秋腹诽,甚至出发前还有闲情来放狠话呢。

——在背后搞小动作没用的,天道在我这边。

啧,有天魔血就是了不起,也不怕魔印露出来。

想着便虚情假意地作了个揖:“有劳师妹费心,我徒儿天资卓绝,现在大概也毫不在意地和溟烟攀谈吧。”

“这样吼……说到这个,”齐清萋抓了把瓜子,又暗搓搓地凑过来,“跟你讲噢,柳清歌刚来仙姝峰了,你猜他来干嘛的?”

“提亲吗?”

“滚犊子。”齐清萋玉手一挥,“他啊,这几年不是云游四海嘛,给他碰见魅音夫人了,还记得她吧?”

当年几个半大孩子下山查案的事还历历在目,这位镇守青楼的魅妖虽然与案件无关,也够大家印象深刻了。

“说碰见也不准确,是让夫人逮着他了。”

“哦?”沈清秋挑眉,“请务必展开说说。”

是说柳清歌在他乡遇故知的时候,一开始根本想不起来魅音这号人,以致于鸡同鸭讲差点打起来,对方最终自暴自弃地用莲花示范“小仙师赐口仙气”。

“那头驴嘛,常规操作——”

“诶你别打岔。”

使柳清歌专程拜访仙姝峰的,是魅音夫人的一番话。

“夫人说,世间没有必然的顺风顺水,哪怕是天之骄子如他,也可能其实有很多人在底下撑着。”

沈清秋捏紧了本子。

“她还说,一次也好,希望他哪天能低头看看那些不如自己幸运的人。”

“还有这个,”齐清萋拿出一个绣荷包,“你打开看看。”

沈清秋接过,解开绸带,一只银光闪闪的蝴蝶从荷包里翩然飞出,缓缓落到他的指尖上。

“她硬塞的,我和柳清歌都看不出是什么灵物……”

窗外的日光打在蝴蝶上,翅膀的纹路晕染出金属般的光泽,沈清秋目不转睛地盯着这小东西,嘴张了张,愣是憋不出一句话来。

齐清萋咋舌,找对人了这是。

沈清秋嗫喏了一会儿,梗着脖子转向她。

“师妹。”

她头皮一紧。

男人眼里放光,满脸都是无法克制的雀跃,说:“恕我唐突,能不能抱起你转个圈?”

齐清萋差点跳起来。

“不行!少跟我扯犊子!老实交代你们究竟在隐瞒什么!夫人在暗示什么!为什么找上那头驴!这鬼蝴蝶又是怎么回事!”

末了,她咬牙,狠狠盯着对方。

“你老实说,你是不是摊上大事了。”

“不抱就不抱……”沈清秋撇撇嘴,“大事算不上,而且多亏夫人雪中送炭,这蝴蝶是个好东西,我能不能渡过难关就靠它了。”

他指尖微动,蝴蝶随着动作扑闪着翅膀,“这叫阴魂蝶,是罕有的灵物,我找了很久都没找到……它们对阴寒之物极为敏感,一般用作除灵前的投石问路。”

还有一个别名“引魂蝶”,对此他就不便透露了。

“……你拿这玩意儿干什么。”

“我说了啊,除灵用的。”

齐清萋满脸写着“老娘并不信你的屁话但这个可以容后再提”,“行,那为什么夫人不直说来意,非要这么隐晦,你也给我展开说说。”

沈清秋正要狡辩,被挥手打断。

“少跟我扯犊子,我跟你直说了,当年除妖的时候我就奇怪了,夫人得了那谁的仙气后一言难尽的样子,是不是他的姻缘有你的份,而且你和他将来会出大事,夫人不敢说。”

“这也太——”

“我还没说完!”

齐清萋怒目。

“这没别的人,咱把话说清楚。”

“你是不是喜欢柳清歌。”

◇◇◇

九哥的净化之路step 1

这章写得很不耐烦

评论(11)

热度(125)